连着好几天都在做和草莓相关的甜点,让自己忙碌起来吧,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有意义吧。

烘焙刚刚入门,慢慢摸索吧,喜欢这种甜蜜的味道。

果果爱看的动画片《Peppa Pig》,其中有一集就是妈咪猪在给佩佩和乔治做松饼吃,果果每每看到这集就会吵着说也要吃松饼。

好吧,那就做松饼吧。刚好买的小嶋老师的书上有原味松饼的方子,就照着做了。刚开始摊松饼的时候,怎么都摊不太圆,慢慢找到技巧,就好很多。如果有圆形的模子就会好操作很多,但是,后来发现这种自然的近圆形也不错。

用料:

低筋面粉  100g
细砂糖  30g
泡打粉  5g
牛奶  70g
鸡蛋(室温) 60g(挑个大的就差不多)
黄油  20g        

黄油 少许,蜂蜜、水果 适量

(这个是书上的用量,如果要做的多,用料加倍就可以了。)

1.将低筋面粉、泡打粉和白砂糖过筛混合,放入碗里。

2.黄油隔水加热融化成液态,将牛奶、鸡蛋和黄油放入其他碗中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
3.将1和2混合在一起,搅拌至看不到面粉,切记不要过分搅拌,如果面粉起筋,松饼口感就不松软了。

4.(我是在平底锅里做的)平底锅内涂少许黄油,开小火就可以,把面粉倒成圆形,慢慢烘烤,两面变成焦黄色就差不多了。一定要小火,大火容易糊掉。

做好的松饼可以搭配蜂蜜、淡奶油、果酱、水果,随意搭配。

评论(4)
热度(60)
© 燕她她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